随便一点

自己爽,感谢B站乌龙


恋爱开端

(1)

CP:人♂X地♀

警告:地冥单方性转

警告:地冥单方性转

警告:地冥单方性转

 

地冥此刻的心情糟糕到了极点。她蛰伏在小黑屋中整整三天,总共只睡了五个小时,终于修改出了理想中的结局。贴上蒸汽眼罩的瞬间,却被一通紧急电话告知该死的私房菜馆老板之一依旧不同意提供两个月的拍摄许可,态度强硬得像一堵墙。再拖下去,会影响整个剧组的进度,作为一个日程表强迫症患者,地冥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她灌了两杯浓缩咖啡,戴上墨镜。

进入七月一扫梅雨天的湿热,天空亮堂得令人目眩,隔着车窗玻璃似乎都能灼人眼球。地冥抿紧了唇,而后嘴角微翘,露出一丝惯常笑容,一如往日胸有成竹的语调:“冥冥之神的进度不容耽误。”

“是的冥冥之神。”

“必要时把人做掉。”

“好的冥冥之神。”傀一适时拉开车门。地冥的高跟鞋铿锵作响,似要踩碎每一块走过的地面。傀一不紧不慢跟在她身后,作为冥冥之神的助理,换而言之冥冥之神的代理,是不是抛弃莫西干头,考虑一下新的发型比较好呢?

 

庭三帖咸鱼躺在藤椅上,捋着精心蓄起的小胡子。“习烟儿,这么久了,酸梅汤还没好吗?”

好吃懒做游手好闲,习烟儿愤恨地搅动手中长柄勺,想想就气。同时头发开始发亮,点点星火从中冒出,眼看就要飘进锅中,习烟儿抄起给煤球炉生火的小蒲扇,赶忙在头顶挥了几下。

“又在心里说我坏话吧。”

——被发现了。习烟儿将脸撇到一旁,眼神游移,“怎、怎么会呢……你想多了……”

庭三帖翻个身坐了起来,重新啃起了搁在一旁的西瓜,天热得过分,一动弹汗就直往下落。让人什么都不愿想,什么都不愿做。庭三帖放空了一会,就看见一个娇小的女性推开了虚掩的院门,全身上下裹在漆黑又合身的长裙中,气势汹汹似要卷起周身的热浪。

庭三帖把冰糖递给习烟儿,叹了口气,“地冥,你是不嫌热吗?”

“与你无关。”地冥摘下墨镜,露出一张过分精巧的脸蛋,苍白如月下之鬼,“说吧,什么条件。”

“哎哎哎火太大了。”

“外行人巨KY给我闭嘴!”习烟儿在内心发誓下次要放十倍,不二十倍的糖在番茄鸡蛋里面,以此试图噎死这个常年不请自来的大麻烦。

“我的耐心有限。”地冥看着面前两人的表演,压下了扔出手机的冲动。

“不要着急,”庭三帖指了指地冥身后,“人这不是来了。”

 

非常君吸了吸鼻子,桂花香味混着点酸甜钻了进来,新店装修完毕的喜悦终究还是比不过夏日的一杯酸梅汤,习烟儿的手艺愈发精进了。他刚迈进门槛,想去夸奖习烟儿,就被一个熟悉的背影吸引了注意。非常君笑了笑,“地冥好友,好久不见。”

“包藏祸心。非常君你真是令人愤怒。”

突来的微风扬起地冥如墨的长发,不变的语调,未改的神态,若不是身边并没有友人天迹,那么非常君自己也觉得,他在重温一段旧时故事。非常君食指轻按额头,无奈摇头,“我并不清楚你说的是什么……”

“还想狡辩吗?”

非常君一时不知道如何开口,或许转移一下话题是个更好的选择,可是地冥气鼓鼓的包子脸似乎是拒绝交谈的意思,真是可惜了啊,现在来一根冷藏袋里的冰棍足够消暑;习烟儿做饭的时候喜静,他做饭不单纯为了生计,而是暗含某种神秘宗教的仪式感,那一排洗净的梅森瓶,真是让人期待被填满后的视觉享受……何况他确定习烟儿什么都不知道;至于庭老帖,他还是不要说话比较好。非常君将傀一迎到阴凉处,随手拆出红豆棒冰的包装袋。

“事情就是如此……如此……”

听到傀一讲述连续两位专员遭遇不幸的时候,非常君顿悟。事实就是他前脚刚去东区新开的店面看着装修,后脚地冥就看上了他的私家小厨,在他忙得昏天暗地都快忘记正常美味的期间,庭三帖自觉成了此地主人,顾左右而言他,再三拒绝对方的要求。

难怪她会生气,非常君想,虽然地冥大学里说话也有点神神叨叨,讨厌隐瞒这点,倒也是一直没有变呢。

 

“可以啊。这里可以借给你们拍摄。”

地冥直直看着非常君,这对于一个职业剧作家而言,并不是什么太出人意料的回答。“非常君,真是收得一手好人情。那么,期待与你的合作了。”

 

非常君目送地冥离开,如果她没有及时戴上墨镜,他感觉自己要被对方灼灼目光中biubiubiu射出的怒火烧伤。傀一大概还说了些什么,但是非常君没有细听的心思。地冥造访就像一场突如其来的炎风,急匆匆地来,也急匆匆地走,只剩下沉缓的气流。非常君叹了口气,重新见面之后,他就叹了太多的气了。

“觉君,今天想吃什么?”

幸好他还有习烟儿。

 “剁椒鱼头。”

“哎好友,你这就不厚道了。”与来者不拒百无禁忌的非常君不同,庭三帖嗜好甜厌辣,只看吃食不像个小胡子糙汉。

“再加个蜜汁番茄。”

“有心啦。”庭三帖说完又躺了回去,忽悠小蒲扇自乘风凉。

“老友,何必为难她,又何必为难我。”

“我不是早就说过,你其实是喜——”非常君眼疾手快,用最后一根冰棍堵住了庭三帖的嘴,从中吐出的断句已经具现化成耀眼的金色。幸好,幸好。非常君顺了顺自己心口,老友的言灵百分之九十九会实现在自己身上(百分之九十九是倒霉事),即使六年过去了,一模一样的断言也实在是太过危险了。


TBC

可以放大纲了之后……

评论
热度(2)

关于我

基本没意思
© 随便一点 | Powered by LOFTER